kkk

【佐鸣】死而复生 第九章(幼驯染 双重生 温馨 养成)

停在这儿呜呜呜呜

斯巴达大人:

第九章
鼬把煎蛋端出来的时候佐助已经顶着个牙印坐在了饭桌前面,鸣人则哼哼唧唧地捂着头。
.
佐助没什么表情,鸣人的脸很臭。
.
一场小互动的闹剧终究以翻下床结尾,鸣人的脑袋在经受过撞床头柜之灾后再次受到重创,他惨叫一声,抱着脑袋开始哼哼。
.
不是什么大事,原本就只是皮外伤,鸣人绝不是那种受点伤就委屈得不行的人——但好奇怪,他在佐助面前似乎很多行为都无法自控,忍不住就要叫疼。
.
又怀着一种小心翼翼,又想要攫取佐助的注意,这个指令对于一个孩子的大脑而言太过复杂了,所以他的表现只有简单粗暴的找麻烦——“疼死我啦!!”
.
佐助伸手想去摸鸣人头上的包,然而实在拉不下脸,他的表情硬着,僵持片刻,二人就莫名其妙地吵了起来。
.
“这是怎么了,”鼬眨了眨眼睛,“闹矛盾了?不是刚才还很好。”
.
佐助冷哼一声,“他没事……哥,你今早才回来的?”
.
“啊,”鼬点点头,“C级任务而已,没什么危险,回来得也比较快——所以你们吵架了吗?”
.
“没事,没有吵架。”
.
“什么没事!我头上都是包!”鸣人抱着头抱怨,“会变笨的!!”
.
“那是你活该。”佐助漫不经心地喝了口面前的牛奶,“不知道谁先挑事……再说你已经没有变笨的空间了。”
.
鸣人头上爆起几根青筋,他“刷”地站了起来——为了气势还专门站在了椅子上——居高临下地看着佐助,“我要……啊!!”
.
止水拽住鸣人的衣领,轻易地把鸣人掉在空中,鸣人挥舞着他那小胳膊小腿,“哇!!怎,怎么回事!!放开我!!”
.
“小孩子的纠纷我见多了,这个时候就应该——这样!抓起来!啊,我知道他,这不是漩涡鸣人嘛,村里恶作剧很有名的,居然和佐助玩在了一起,真令我意外。”止水仔仔细细地打量着鸣人,摸着下巴忍不住笑了,鸣人听闻此话一脸骄傲地抱起手臂,“怕了吧!!那还不快放下我!!本大爷可是!!啊啊啊别晃我!!”


止水在鼬不太赞同的目光中停了晃着鸣人的手,而在偶然一瞥身边后笑意更是收不住,“等等,鼬,你快看你弟弟的表情!”
.
佐助立马把自己有些不满的目光收敛起来,佯作镇定地往嘴里塞了一口面包,鼬转头看了一眼,一头雾水地回看止水,“佐助的表情怎么了吗?”
.
止水啧啧两声,表面上装作要隐瞒地轻声说话,实际的音量绝对足以让在场的所有人听见:“和你早上说的那个早恋的表情绝对是一个系列的!”
.
佐助:“……”
.
鼬忍不住摸了摸佐助的头,“是吗?”
.
虽然是问句,语气里却没多少疑惑,佐助敢肯定他十成十地信了止水的话,他把手里的筷子往桌上一放,撇过头不吃饭了。
.
“什么是不是啊?”鸣人则完全在状况外,满头的问号,“什么表情?你们在说什么?”
.
“主要是我抓了你,所以他有点……”止水捏了捏鸣人肉乎乎的脸颊,勾起嘴角还想说话,显然想再逗弄逗弄佐助,佐助咬着牙“嘁”了一声,扭回头瞪着止水直截了当地打断了止水的话,“别听他的,我没有表情。”
.
他再度拿起筷子,把筷子往鸡蛋里一插,仿佛面前的鸡蛋是止水的脸,“而且不关你事吧。”
.
鸡蛋滋滋地流出了蛋黄,止水耸耸肩,空气中已经开始弥漫起火药味,佐助许多年都没感受到恼羞成怒的感觉,此时内心格外地别扭,他有种把柄被人抓住的感觉,终于忍不住扭头指着止水,“哥,他到底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.
鼬一戳佐助的额头,把他的胳膊按回来,“指着别人说话不好。”
.
佐助黑着脸不说话。
.
鼬又继续说:“完成了任务之后觉得有些需要改进的战术,找他特训了一下,所以和他一起回来的。”
.
“完成得非常好哦,”止水补充,“说真的,我觉得鼬可以直接跳过下忍阶段做B级任务了。”
.
“过奖。”鼬的眼中也带了笑意,“所以需要特训。”
.
佐助皱了皱脸,对于这个问题不打算发表看法,因为眼下他还有另一件事需要烦心,“那边那个,你最好把你的手从鸣人的脸上拿下来。”
.
鸣人的脸被扯成一个大饼状,他的嘴巴已经合不拢了,呜呜囔囔不知道在说些什么,止水捏了一通鸣人的脸,“这孩子是蓝色眼睛。”
.
“晃开我!!”鸣人小腿乱蹬,“蓝受!!”
.
佐助从凳子上跳下来,眼睛一眯:“放开他。”
.
“越来越凶了。”止水偏偏还要添油加醋,“好了好了,还给你还给你!”
.
说着把鸣人往佐助身上一扔,佐助下意识伸手去接,结果触碰到的一瞬间才想起来自己没了原来的体格,他一下紧张起来,担心自己接不住——幸好,止水用的力气并不是很大,他和鸣人只是面对面抱了个满怀。
.
入手触感意外的软,小孩特有的一种味道钻进佐助的鼻子里,鸣人“啊啊”嚎了两声,手勾住佐助的脖子,腿狠狠地则缠上佐助的腰,佐助本来被突然抱住就有些措手不及,他下意识地看了看止水,接着在止鼬二人意味深长且怪异的目光中手一抖,鸣人立刻手臂一收,“要掉下去了!!”
.
佐助只感觉又丢脸又羞窘:“……吊车尾的!!!”
.
鼬:“噗。”然后又体贴地收好表情,“哥哥一直担心你找不到朋友,现在哥哥终于放心了,我很高兴你能有这样亲密的朋友。”
——绝口不提自己早上也曾调侃过佐助的事。
某种意义上,鼬也不是个纯良的人。
.
佐助在众人的目光中沉默地站了一会儿,终于忍不住,拖着自己身上那个大型累赘冲出了饭厅。
.
.
等到美琴端着正菜上来时,饭厅已经只剩下止水和鼬二人,美琴疑惑地“嗯”了一声,“佐助和他朋友呢?”
.
正端着牛奶的鼬微微眯起眼睛,“约会去了。”
.
美琴:“……什么?”
.
“没什么,”鼬走过去,“妈妈,我来帮你拿。”
.
.
冲出去后,二人一前一后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,鸣人在他身后发着“没吃早餐”的牢骚,佐助伸手给了他的头利落地一下,鸣人立起眉毛,“你干什么!”
.
“疼吗?”佐助回头看他。
.
“废话!”
.
“嗯,”佐助有些倨傲地看着他,“是不是一瞬间都忘了肚子饿的事情?”
.
鸣人:“……”
.
“那就继续走。”佐助把手插进口袋,扭回头来,眼睛却突然瞪大。
TBC


二柱子看见了个不得了的人!!!!

评论
热度(116)

© kk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