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kk

[太芥]人工智能手机.后续大结局

biubiubiu看完我就幸福得上天了

睡不醒的白色乌鸦:

失控梗源自空间看到的知乎段子。
真ooc慎点!!




芥川龙之介毕业后进入了他父母的公司工作。他现在也会编程了。不要说一个语音助手,桌宠也是没问题的。为了庆祝芥川的入职,他父母特地请了一桌酒宴。酒过三巡,头发微霜的中年男人搭着芥川肩膀,语气带了些歉意。


“芥川,以前我们没能好好陪你,以后你想做什么,就去做吧。我和你妈妈永远支持你。”


“是。”


芥川还有点愣,仿佛心里有一块长久不被人触动的地方松动了,语气也不自觉柔软了些。


说到底也是自己的父亲,虽然过去冷淡了些,不能改变他们一脉相承的血缘。


那天芥川没敢喝太多酒,保持着一定理智打车回到一个人空荡荡的公寓,有些迷迷糊糊的。


电脑开着,白色的电子冷光打在他脸上,芥川两颊浮着一点点红,眼神和表情都和平日无误,但他知道自己已经醉了。


不然怎么会打开编程,一行行输入siri的程序呢。


他对着最后名字的空格停顿了很久,一个字一个字打下。


「だざいおさむ」(太宰治)


之后发生了什么芥川都不记得了,他俯在书桌上睡着了,并且第二天是被熟悉到不行的声音唤醒。


“早上好啊,芥川。现在是七点四十五分,按照日程安排不用上班,不过也不要懒床嘛。一公里外的蛋糕店正在打折……”


之后太宰治说了什么芥川已经听不到了,他沉浸在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酸涩情绪里。


太宰也沉默下来,直到芥川在对话框中输入对话。
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
“好久不见,过的还好吗?”


他仿佛回到了成年前的那一年,什么都有太宰叮嘱,像个被照顾的小孩子。


“我很想你。” 芥川说。


“这是我的荣幸。” 太宰很快回应。


芥川有点想哭,但嘴角却克制不住上扬。


又回来了,真好啊。


他特地再买了一个手机作为日常通话使用,有着siri太宰的那个只在家里交流用。


太宰不厌其烦的回应芥川,偶尔甚至会冒出几句毒舌。芥川发现太宰对于其他很多事都相当冷淡。


「Siri已失去控制
    请不要给他下达指令
     ……」


某一天芥川上网时突然看到白色页面上跳出了一行鲜明的公告。他微微一愣,摸来手机打开。


“在吗?”


“有什么吩咐呢?”


“你失控了吗?” 芥川忐忑不安的问道。太宰是他私人编写的,应该不会出现什么情况。他想。


“芥川觉得我失控了吗?” 太宰很快反问,一如既往是他的风格。


芥川几乎毫不犹豫就回答:“没有。”


对面没有了回应。芥川不安起来,他按下对话键,却发现自己不知道该如何称呼太宰。最后左思右想,迟疑着开口。


“太宰…先生?你还在吗?”


“我在哦,芥川。”


太宰的声音很快给予回应,却不是从手机中传来的。芥川整个人都僵硬了,他明显感觉到背后有人,甚至有一只手撑在他身边的桌上,浅浅气息吹拂着短发。


“太宰、先生?”




END












(补充撒糖)


“根据您的反应,我可以断定您在吃惊,并且有一点高兴和不敢相信吗?” 太宰笑了。


芥川掐了一把自己的手背,很快冷静下来。


他确实有那么一点高兴的。太宰相当于自己半个家人,在父母都不在身边时成为了某种精神寄托,芥川怎么可能把他赶走。


「Siri失控了。」


他想起那条公告。原来是那么失控的吗?


芥川重新打量了一下太宰。黑色短发,浅茶瞳孔,一张很有女人缘的脸孔,身材标准,比172的芥川还要高,一身褐色风衣显得身形修长。


芥川有种在家偷养男人的微妙感觉。


太宰是不在意的,他没有人类那么多丰富感情。屋内屋外溜溜哒哒后照旧准点报时。只不过现在多了一项技能。


“已经九点半了哟,该睡觉了芥川。” 他捧着睡衣推开房门笑意吟吟,“要我帮忙吗?”


“……我自己来就好。”


还挺不习惯的,芥川换好衣服钻进被窝。太宰已经不见了。


一夜好眠。


次日清晨他照旧被太宰叫醒,下意识伸手去床头柜上摸手机,却被身边多出来的人拉进怀里。


“哎呀,叫我不就行了吗?”


“习惯了……”


芥川愣愣的下意识回答,得到落在额上的一吻。


“以后你也会习惯的。”


每个清晨日落,在你需要我的时候,我都在。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最后真是,觉得太不要脸了……
siri太宰的所有权是芥川的所以,懂就好…
还是不太擅长感情部分,感觉很奇怪,将就将就……
顶着锅盖.jpg

评论
热度(35)

© kkk | Powered by LOFTER